close

9815838105430132635.jpg

2016上半年必追神劇《太陽的後裔》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吧?

看過的人一定好奇,劇中宋慧喬飾演的姜暮煙醫生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?怎麼第一集就擄獲了劉時鎮大尉?

除了上次介紹的穿搭之外,還有一大重點就是——妝容

 

ELLEcomhk-e6118160e305cd3b3b5284de6cdd7efb.png

近幾年韓國掀起一陣裸妝潮流,像是陶瓷肌、水煮蛋肌等名詞,都是主打輕透、水感、有光澤的自然妝。

因為劇中飾演醫生的關係,為了看起來具有專業形象,妝容都以簡單、乾淨、有氣色為主。

而打造水感的自然裸妝最重要的就是底妝的選擇,可以選擇質地水潤、輕薄的粉底液或BB霜,如果想再更輕透的話可以選擇CC霜或氣墊粉餅。

 

D52D189E90C7588B85F2AB0660CF98854FFA29B7.jpg

現在市面上氣墊粉餅的選擇非常多,劇中宋慧喬使用的是自家代言的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鑽采淨白升級版

這款氣墊粉餅有防曬係數SPF50+ PA+++的防護,色號非常齊全,全球首創海綿軟墊式BB霜打著「哇!和我膚色一樣的口號」,可以塑造超級自然裸妝,且呈現的膚質非常細緻,大家可以試看看喔~

 

1460718998-925647403_n.jpg

眼妝部分也有幾個小技巧要告訴大家!

不知道大家在看這部韓劇的時候,有沒有注意到宋慧喬的眉毛跟之前(現在也是)非常夯的平眉不太一樣?

那是因為她化的是正流行的「流星眉」,女生們不要再化平眉了,想要讓顏值更加分,一定要跟上流行眉的腳步!

所謂的流星眉就是從眉頭開始慢慢地上揚、再輕輕滑下,形成一道好像流星劃過的弧度,這種眉型不但可以讓妝容看起來更自然柔和,還能讓臉部輪廓變小,創造出V臉的效果。

但是!!!!!

切記畫眉時的筆法不要太硬,眉峰如果化的太俐落,一不小心就會化成歐美風格的英氣眉了

 

4-16032F10949.jpg

 

眼彩部分非常的淡,可以說是幾乎沒有,但如果想加深眼睛的深邃感,可以在眼摺的範圍內暈染一層淺咖啡色。想要呈現更無害的眼神,可以選擇淺米色或淺粉色化上臥蠶,姐不習慣用白色化臥蠶,會感覺比較不自然,好像凸一塊在那裡,所以就不推薦啦~

化眼線的手法及施力不要過重,只要細細地描繪在睫毛根部的地方,在眼尾部分些微拉長,記住!是些微喔~不要化的太長又往上勾,那就不是裸妝啦!!!這樣眼睛看起來有神外,也有放大的效果。

最重要的一點,不管使用的是眼線膠、眼線液等,建議選擇咖啡色,咖啡色的眼線比較柔和也比較自然。

眼妝的最後一個步驟,就是睫毛膏。因為今天要化的是自然裸妝,所以睫毛膏的選擇,建議選擇纖長款,刷上一層至兩層,呈現根根分明的睫毛。

 

123.jpg

最後最後就是腮紅跟唇膏啦!

腮紅跟唇膏選擇偏裸色系或粉嫩色系,腮紅輕輕地刷在笑肌的地方,目的是為了讓臉看起來有氣色、白裡透紅,像是自然從肌膚透出來的感覺,所以一定不能下手太重。

 

ELLEcomhk-2d6efefe0cc7365650e9ea3693a5200e.png

唇彩的質地要小心挑選,喜歡霧面質地的女生們,要小心是否有太乾的問題,如果太乾讓嘴唇出現唇紋或是死皮,那真的是整個妝容的一大敗筆。那喜歡水潤質地的女生要注意,我們化的是水感自然嘟嘟唇,不是油亮的感覺,如果覺得化出來的感覺太過油油亮亮了,那就用衛生紙輕壓在唇部,這樣就能帶走一些油光囉!

 

 

22577087772_1b08e4439c_b.jpg

劇中使用的唇彩也是宋慧喬代言的蘭芝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

這款唇膏能輕鬆畫出咬唇妝,內層是水感質地、外層是微霧質地,超完美的2:1撞色比例,讓化出來的咬唇不會太過浮誇,如果想降低色彩的鮮明度,可以使用氣墊粉餅或是一般乾是粉餅輕輕壓在唇彩上,就更接近真實的裸唇啦~

有在看粉絲團的人一定都知道這支唇膏姐自己帶了兩支,如果想看關於這支唇膏更詳細的介紹,下次可以寫一篇文章告訴你們喔!

 

看完這整篇的妝容介紹,你們到底知道姜暮煙吸引人的秘密了沒~~~~

流行當道,趕快學起來好嗎?

 

 

2016.07.13 / Rosi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羅希x艾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